紫竹药业

紫竹药业是一家集研发、生产、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制药企业,成立于1969年,其前身是北京第三制药厂。自改制以来,紫竹药业依靠技术创新、管理创新、机制创新,实现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持续、快速增长。

紫竹药业一直没有完整、系统的视觉形象,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,已经严重影响了产品的销售和客户对公司的忠诚度。东方尚团队与紫竹药业经过深入的分析讨论,最终决定重新塑造企业形象,并完成企业VI系统的整体规范。

东方尚团队在新标志设计中,“蓝”为天、“绿”为地、“竹”为人,体现以人为本、天人合一。竹子取意生命、长寿、高品质。蓝、白、绿在色彩学上的组合被称为“黄金组合”,寓意丰富,赏心悦目。

三片竹叶源自“三药”、“三大系列产品”、“三段发展历程”,三叶为簇,三人为众。寓意要实现企业高速持续发展,必须懂得继承并运用社会资源形成合力。 标志整体贯穿企业“关爱生命、健康人类”的发展宗旨,造型简洁、大气,个性突出。

标志确立后,为强化品牌诉求力,东方尚团队又精心设计了标准字体。在形态、颜色、粗细、造型等方面都作了细致严谨的规划,比普通字体更具特色和识别性。

东方尚团队在紫竹药业VI基础部分的设计中秉持严谨、细致、周全的理念,力求制定符合新标志理念和使用范围的设计标准。在VI应用部分的设计中则更加开放和灵活,涉及企业经营范围的方方面面,包括厂区、办公室、包装、服装等。

目前紫竹药业的新形象已经在市场上大规模的推广并使用,结合企业VI系统,更加清晰可执行,极大的提高了“紫竹药业”的品牌知名度。

 

7c7fa85f26935e1acbeb579d1b275994.jpg

 

46b177427c6cb6a2b6d496e53bcde834.jpg

 

71d45a3fb801351c3ced029320c914fb.jpg

 

e246bf0a9e61afa756007677d9b3b4f3.jpg

 

7076ce02c6ae10a90c77f313e76e481e.jpg

 

34fb63367c42602db6701c04ccc7c24a.jpg

 

85de7eab235dc9a8199b4fdddadf4c7f.jpg